說到玩具收納,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知名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胡迪和巴斯雖然帥氣搞笑又迷人,但卻都背負著

不再得寵、不再被需要而陷入無處可去的生存危機!長大後的你,若有機會幫自己或親戚朋友小孩的玩具找一個新家,

會怎麼做?而當家中有孩子時,如何才能讓他們一起收玩具?就讓任意存來分享,玩具該怎麼收納。

從小養成好習慣:孩子動手收玩具

在許多幼兒園或小學裡,都有引導孩子們收玩具的生活教養課程。回家後,孩子如果也能自己收,不僅能減少爸媽的負擔,

也養成負責、不浪費的好習慣!

市面上常見的玩具收納傢俱,主要分為:「封閉式的抽屜」「開放式的收納盒/架/櫃/推車」兩種。選擇後者能

讓孩子們練習將玩具分門別類,也能很快找到自己想找的。

也有人推薦涵蓋繪本展示空間的開放式收納架,能讓漂亮的童書融入家中擺設,也有助於營造閱讀、親子共讀的氛圍,

激發孩子們對書本的興趣,從小培養其自主學習與探索的能力。購買玩具收納家俱除了空間規劃與設計,最重要的還是

材質與傢俱設計是否適合孩子。

舊玩具新生命:捐贈管道總整理

兒童房設計;收納

如同《玩具總動員》的故事一樣,無論玩具或人類,在各自的生命旅途中,其實都在不斷移動並尋找歸屬。當我們

再也用不到家中的舊玩具時,該丟棄嗎?還是送人好?這時,除了能以是否「仍然令人心動」作為其去留的考量外,

也可以將七、八成新以上、無破損、附件無缺漏的舊玩具進行捐贈。

木頭類玩具、益智類的桌遊或懷舊玩具等,因老少咸宜而在玩具捐贈界相當受歡迎。由於衛生問題,絨毛類較不易

找到新家,但是大型玩偶經清洗、重修補與稍加設計後,蠻適合做為兒童服飾店、咖啡店甚至親子旅宿的櫥窗擺飾或

佈置元素,而小型木馬、繪本、積木等兼具教育意涵的玩具,就可詢問兒童醫院或才藝教室是否需要。

此外,以下社福機構曾釋出2019年舊玩具的需求,可在致電確認後再捐贈:

1.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學齡前的玩具與繪本。(絨毛類除外)

2.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學齡前的玩具與教具。(絨毛類除外)

3. 五味屋:八成新以上的玩具、包包、書籍以及全新文具。(教科書、雜誌、百科全書、參考書除外)

4. 勵馨社基金會-台中物資中心:九成新以上且無破損的玩具。

5.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二手兒童或青少年讀物。

玩具銀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也長期回收並將堪用的二手玩具進行資源再分配。

玩具的中途之家

兒童房設計;收納

若不確定玩具是否捐贈,可先送到有二十四小時錄影監控、配備完善濕度、溫度控制與防蟲之環境監控的Boxful任意存

就能先騰出空間釐清,自己或親友們是否仍需要;如不需要,便可以開始替舊玩具找新家;決定後,再從Boxful將玩具整箱捐贈。

Boxful任意存提供嶄新且客製化的服務。如果是一般大小的玩具,月租費119元、能放二十雙鞋或一百件衣服的

「標準收納箱」就夠用了;此方案也提供每箱499元的清洗服務。但如果是嬰兒車、搖籃、大型玩具等物品,

則適用月租費219元的「大型物品」方案。上述都提供到府收送及派送空箱首次免費的服務。

若你有車,且住大安、信義區,不妨嘗試Boxful任意存推出的嶄新迷你倉庫實體店面「任意倉」

任意倉的環境堪比網美咖啡廳,位於一樓,上下貨容易,讓民眾也能享受離家最近的倉儲服務。

無論甚麼原因,Boxful任意存的到府收送服務或任意倉,都會是北部家庭值得考慮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