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 1:衣物收進衣櫃前先清洗過

收納淺色的衣服時,即便只有穿過一、兩次,也必須先清洗乾淨且完全晒乾後,才能收進衣櫃或收納箱。因為衣物上只要接觸到一點汗水或香水等,一旦放置太久,就會導致衣服發黃。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關鍵 2:有效利用收納大空間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幾件薄上衣和褲子,此類衣物用捲的方式收納在衣櫃裡,不怕產生折痕,也更節省空間呢!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可以將居家服和外出服分開放置收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把襪子的花紋圖案部分捲在最上方,要選擇拿取時更方便。

 

關鍵 3:吊掛式收納

用衣架將大衣、外套和襯衫,由長至短分類吊掛起來,較不易產生皺褶,可保持衣服完好。左邊掛外套類,右邊掛襯衫類,暗色系衣物則往兩邊分類,讓衣櫥看起來更舒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關鍵 4:配件簡單收納術

每人家中都有一些小飾品,平常若想一覽無遺地挑選配戴,那就需要分類收納了!運用漂亮的餅乾糖果盒分類,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家事達人 收納 衣服收納

整齊收納並不難!首先,將物品依用途區分收在不同的區域,然後把平常需要用到的東西,放在容易取得的位置。最後,多利用生活中常見的各式容器來收納,就能讓物品整齊擺放不凌亂!利用這次換季一起動手大整理,就會變得更舒適又方便囉!

文章來源: 換季衣物怎麼收?收納技巧4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