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迎接夏裝的出席,帶著一顆擇日不如撞日的心,開始翻箱倒櫃準備換季,一打開封塵多月的衣物,撲鼻而來的盡是陣陣霉味,白色衣服居然處處發黃,別總讓潮濕無限搞破壞,這回試試「防潮式收納」,用乾燥環境延長你與戰袍的緣分。

1.分批收納 分次管理

首先最大的NG就是一口氣將衣服全數換季!不僅耗時也無法完整做乾燥處理,建議以「少量多餐」的概念將冬衣分批消化收納,首先可以將高領、羊毛衣、厚針織等做第一次的整理收納,其次則是較厚衣褲及背心,最後一輪則全數換季;在換的過程中夏裝可分批出動,五分袖襯衫、薄外套先入衣櫥,無袖則先緩緩

2.選對時間換 晴天曬乾少黃斑

換季,收納,防潮,

 擇日不如撞日的雄心其實要小心!常見的衣物收納錯誤是「沒挑對時間、想收就收」和「衣服還沒乾就收」,尤其是在陰雨綿綿的潮濕天氣,易導致衣物濕氣過重產生發黃甚至長黴菌,不想進入無限丟棄的悔恨循環就要選對時間。

首先於晴天日進行收納,且凡是穿過的衣物清洗過後徹底曬乾再收,如果有些布料較厚的衣物更需使用吹風機或烘乾機,在腋下或領口處加強吹乾,徹底除溼!

3.省錢防潮小物 簡單DIY

換季,收納,防潮,

屬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想要絕對乾燥極為困難,但仍可用聰明防潮小物降低濕氣疑慮,以下2個省錢又環保的撇步快學起來!

【洗衣粉或小蘇打粉】

  • 找一個寬口容器放入洗衣粉或小蘇打粉
  • 瓶口處套上絲襪或紗布,用橡皮筋捆緊
  • 看到粉質結塊後進行更新替換
  • 結塊的洗衣粉或小蘇打粉仍可清潔使用喔!

【木碳】

  • 擦拭木炭上清除粉塵
  • 將木炭放入布袋或不要的舊襪子裡
  • 放入衣櫃或抽屜的角落4.塑膠箱收納 徹底隔濕氣

換季,收納,防潮,

習慣用布料箱子或乾淨的紙箱收納衣物嗎?雖然方便但這些都是防潮的大忌啊!布料及紙箱都是容易吸收濕氣的材質,長期下來易使衣物發霉;因此建議使用能密封的塑膠箱徹底隔絕環境濕度,如手邊正好沒有也可使用塑膠袋,並再開口處用膠帶黏貼。

換季,收納,系統櫃

每次收納都苦惱家裡塞不下?小坪數解決空間問題就靠1招完勝搞定!快用「系統櫃家具」解決傳統制式組合櫃的僵化收納,同時做到畸零空間也能徹底用好用盡,信義居家獨享專案不僅有多元配件可選搭,特選綠色建材對環境和小孩寵物更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