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 1 熱水清洗寢具

除濕機 清潔 塵蟎 寢具 冷氣清潔

塵蟎喜歡以人體身上的皮屑為食,當皮屑掉落在寢具上時成了塵蟎的好發地,專家建議固定兩週曬一次寢具,讓陽光自然殺菌,或每週以高溫55-65℃的熱水洗滌寢具,才能有效去除塵蟎。

 

Point 2 環境乾爽住得清爽

除濕機 清潔 塵蟎 寢具 冷氣清潔

保持室內通風讓空氣不悶熱,濕氣也就不會隨著增高不下。當環境溼度低於55%時,塵蟎就會脫水死亡,因此隨時保持空間乾爽有效降低塵蟎生長;浴室等陰暗潮濕處,養成使用後隨地拖乾的習慣,或在室內放置除濕機都是有效控制濕度的方式之一。

 

Point 3 家中少用毛製軟件

除濕機 清潔 塵蟎 寢具 冷氣清潔

地毯、窗簾、布沙發等絨毛製軟件容易累積灰塵,也不易拆裝清洗,建議選購不意沾附的材質,例如:珪藻土、滑面布料、木製或皮製等。

 

Point 4 電器濾網不要忘記清

除濕機 清潔 塵蟎 寢具 冷氣清潔

炎熱的夏季又來囉~家家戶戶紛紛拿出電扇、打開空調,但是在使用這些電器前,別忘了它們已經度過了一季沒有拿出來,老早就累積不少灰塵在上頭了,趁此機會趕快拿去洗一洗曬太陽,也不要忘記定期清潔冷氣濾網,避免讓髒空氣一直在家中循環唷!

你可能有興趣>>用這招告別髒空氣、過敏、電費攀升

 

塵蟎是居家難以避免的過敏元凶,自助清洗難以達到深度清潔,專家建議還是要定期請專人到府施作服務,才能將過敏原徹底掃除,信義家居嚴選廠商以德國進口除蟎機仔細將各項寢具、毛製家具內暗藏的過敏原吸除,預約服務$1,600起根除百萬塵蟎大軍!

文章來源: 24小時內徹底除蟎!用正確觀念杜絕90%過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