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罩【終結塵蟎】

床墊、除濕機、清潔、塵蟎、洗衣機清潔劑

身為過敏原的頭號重犯,最喜歡潛藏在客廳的沙發和地毯、臥室的寢具和床墊,尤其是絨毛玩具更是過敏兒的致命殺手!屢試不爽的《終結辦法》:

  1. 1-2周用高溫水洗床單
    2. 定期將易有塵螨的物品於太陽下曝曬2小時
    3. 減少擺放絨毛玩具和地毯
    4. 當濕度過高時使用除濕機調節
    5. 定期進行專業除螨清潔

來試試:【床墊清潔開箱文】過敏寶寶不喊癢!高標準媽媽見證

第2罩【注重肌膚清潔】

床墊、除濕機、清潔、塵蟎、洗衣機清潔劑
氣溫驟降後,當洗澡水過熱時會造成肌膚過多刺激與負擔,建議洗臉的水溫30°左右剛好,洗澡則是略熱39°;尤其季節交替之際要避免香皂或過於強力去汙的沐浴乳,改用敏感肌適用款或有舒緩效果的更佳,洗澡後多擦乳液提高肌膚的保水比例,自然就不容易癢癢囉!

第3罩【深度清潔洗衣機】

床墊、除濕機、清潔、塵蟎、洗衣機清潔劑
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嗎?都已經將環境打掃超乾淨仍然找不出過敏原?!其實在看不見的地方,溫暖又潮濕的洗衣槽內外筒,常年累月滋生厚厚陳年汙垢,埋藏的細菌過數是馬桶上的500倍以上,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發癢或引起皮膚炎等症狀。

大多數人都習慣用小蘇打自行清潔,但肉眼難看到的髒污還是需要專業維修人員拆裝才能清理乾淨,建議每年進行1次深度洗衣機清潔,確保家中0死角抗敏!

來看看:[開箱文]洗洗衣機還是讓專業的來吧—拆了才洗得到的深層頑垢

第4罩【注意空氣中的變化】

床墊、除濕機、清潔、塵蟎、洗衣機清潔劑
除了溫差和濕度也要關注空氣品質的警訊,根據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的調查顯示:溫差超過7度、濕度70%~80%就很容易造成過敏,如果空氣中又有粒狀汙染物質,會加快呼吸道過敏問題導致氣喘發作;因此當氣象發布變天或高度空汙時,出門戴口罩外回家後開除濕機,才能徹底防範。

文章來源: 換季「癢」成壞習慣?居家抗敏金鐘罩靠4招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