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氣悶又熱,身體濕黏又難受

不開冷氣也可以!4個涼感裝修密技幫居家降溫

台灣每年的平均溫度逐年升高,濕氣加熱氣雙重作用,使得體感溫度飆升。為了減緩天氣炎熱所帶來的不適,人們紛紛使用電器,如:電扇、冷氣等,來協助降溫及保持涼爽。但人盡皆知使用冷氣對地球造成的影響,例:氣候暖化的狀況因此更加嚴峻,氣溫持續上升,從而進入一個惡性循環。可是如果不開冷氣,在這炎炎夏日中,我們要如何消暑呢?

通風隔熱小密技,三種房型須特別留意

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室內裝潢或設計的小技巧,就可以讓我們身心上得到降溫的效果,涼爽地度過天氣炎熱的日子。

小叮嚀:如果你的房型是以下三種,那就更要留意我們下方所介紹的小技巧,好幫助屋內散熱喔!

1.  頂樓房:直接曝曬在陽光之下,太陽的熱能透過屋頂直接向下傳遞到屋內。

2.  西曬房:因為水泥牆面會吸收熱量,所以在太陽西下時,西曬房才剛被照射完畢,並未有足夠的散熱時間。

3. 透天厝:假設結合了以上兩點,而又沒有做好屋內通風的話,會很容易形成室內悶熱或樓層上下溫差大的情形。

不開冷氣也可以!4個涼感裝修密技幫居家降溫

善用裝修小技巧,烤爐也能變冰箱

我們也整理了幾點居家裝修密技,讓你不開冷氣也能感受到空氣中的舒爽與涼快。

1. 通風設計:採用開放式空間設計,盡量減少家中不必要的隔間,可多使用屏風、格柵等作為空間的分界,亦或是透過室內設計,巧妙地使隔間不影響建築內部的通風迴路。

2. 建材挑選:可在設計時,選用花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不僅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碰觸到石材冰涼的表面而降溫之外,也可以搭配木質元素的設計,營造出身處山林間的舒適和愜意,使得心靈上也跟著涼爽起來。

3. 色彩搭配:不同的色彩,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透過使用大面積的淺色系或是冷色調的色彩,如:白色、淡藍、薄荷綠等來佈置家中,輕鬆創造涼快氛圍。

4. 家飾佈置:可透過擺放植栽,或善用一些家具或居家裝飾,如:遮光降溫的窗簾、藤/竹編的桌椅、棉麻材質的用品、涼感寢具等,不僅視覺上有清涼的效果,體感溫度上也可以達到有效降溫。

不開冷氣也可以!4個涼感裝修密技幫居家降溫

信義居家掛保證,設計品質不擔憂

如果不想自己動手規劃,或是不知道從哪部分開始著手調整,也可以選擇來信義居家預約室內裝修服務,透過居家來媒合最合適的設計師和設計廠商,提供你最優質的服務。

不開冷氣也可以!4個涼感裝修密技幫居家降溫

 

室內裝修預約

 

信義居家嚴格挑選合作的室內裝修廠商,提供四大保證,讓顧客用起來對品質感到開心又安心:

 

《信義居家三大保證》

1.      透明:線上提供實際案例作品與公開廠商簡介供客戶查閱。

2.      專業:廠商皆具備「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並聘請有「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之人員。

3.      品質:信義居家定期進行廠商評鑑,以確保提供的服務品質有保障。

 

 

 

文章來源:不開冷氣也可以!4個涼感裝修密技幫居家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