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你看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終於又到了2021年終了,紐約、倫敦、米蘭及巴黎2022年的春夏週陸續登場,除了預告了明年時尚界的風潮外,也預告明年的色彩趨勢。同時,國際流行色預測兩大機構——PANTONE及WGSN,提前宣布了2022年室內設計的流行趨勢,再搭配Dulux得利塗料所屬的阿克蘇諾貝爾集團美學中心發布的最新色彩預測新聞稿,似乎明年最潮的空間色彩主流已躍然而出。選出的色彩均可以看到向大自然借色的意味,顯示對回歸自然的渴望。在這裡采金房匯集以上資料,整理出6大空間色彩學,提供參考!

2022空間流行色1/晴空藍迎接朝氣

三家色彩預測機構或公司不約而同地指向「藍」仍是2022年空間設計潮流色彩,無論是明亮如天空般的睛空藍,或充滿童趣的棉花糖藍,甚至是帶點沈穩感的大西洋藍,都可以看出人們對自然的渴望,以及對舒適、清明及安全感的需求,滿足停留在熟悉圈裡的欲望。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2022空間流行色2/奶油黃帶來休閒味

黃色一直是春夏時裝週最愛的色彩之一,不但好穿搭更能帶出好氣色,空間也是一樣,無論是淡淡的奶油黃,或是亮眼的黃水仙,都帶有休閒輕鬆氛圍。最適合運用在房間裡,形成個人獨特風格,也難怪入圍三家色彩預測機構的最愛推薦之一。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2022空間流行色3/粉杏色柔和靜謐

粉杏色的使用其實早在2021年就有蛛絲馬跡,不同於Hello Kitty太跳躍的粉,粉杏色更保有大地色系的柔和及溫暖,同時也代表一種新的解放感覺,在活潑、顯眼的色調裡釋放出來,撫平對隨興、興奮及歡樂的渴求。

2022空間流行色4/自然綠引積極能量

透過設計連結大自然已然是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潮流,尤其是搭配綠意色彩元素,更能強化居家場域與戶外的連結性,將室內外界線模糊,讓家更顯愜意放鬆。無論是青翠明亮的橄欖油綠或深色的羅勒綠,或是混點代表寧靜和想像的藍色的潮水綠等等,皆能營造出清新的自然風韻。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2022空間流行色5/蝴蝶蘭紫現獨特氣質

紫色一直是很難掌控的色彩,但在科技調色技術出現後,紫色更能突顯出質感及特殊性,因此有「夢幻的顏色」之稱。空間裡運用紫色主牆面,更能添加個人獨特風格。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2022空間流行色6/不同灰階引療癒

不代表任何立場或感受的「灰」是最好的療癒色彩,無論是淡到偏白的北方水滴灰代表寂靜,融合大地色系的鷹嘴豆泥灰有舒適幸福感氛圍,或是代表沉默的力量的深灰罌粟籽灰,都能為空間帶來深層舒緩,且微妙的調色與留白營造出喘息、呼吸新鮮空氣的餘裕,達到療癒、放鬆和寬廣的效果。
室內設計 油漆 油漆粉刷 油漆工程

文章來源: 2022室內設計色彩,準備好為家換色換心情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