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吐司的妙用

1. 將吐司揉成小麵糰、可用來擦拭電燈開關等塑膠表面;清潔過程中掉下來的麵包屑要記得處理乾淨。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2. 在吐司上灑點白醋,放在垃圾桶內,就可以去除垃圾桶的異味。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用過期鮮奶保養皮革

1. 鮮奶過期了,可以用布沾點牛奶來擦拭皮革。像這本皮革材質的筆記本封面,因為沒有好好保養,上面有一層難以清理的白色汙漬,用過期牛奶擦拭後,就變回像新買一樣乾淨漂亮了。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2. 電話話機的髒汙也可以用牛奶擦拭,讓電話煥然一新。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走味的啤酒擦拭烤箱微波爐

啤酒打開後放太久,走味後就不好喝了,先別急著倒掉,用啤酒沾溼抹布後,擦拭烤箱及微波爐,輕輕鬆鬆就把上面的油脂清除。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砧板上的異味靠洗米水去除

洗米水真的很萬用,不僅能拖地、澆花、洗臉,還可以用來除臭。砧板上總有各種食材留下的異味嗎?將砧板浸泡在洗米水中、再用鹽巴清洗,上頭的異味就消失囉。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咖啡渣可以除臭還能去角質

大家都知道咖啡渣可以除臭,但你知道咖啡渣還能美容、去角質嗎?自己的去角質霜自己做,洗澡時不妨在沐浴乳加入一些咖啡渣,在手肘、膝蓋等角質肥厚的地方畫圈搓揉,沖乾淨就發現皮膚變得很咕溜喔。

家事清潔 廚房清潔

文章來源: 這些過期食材不要丟!7個廚餘再利用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