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即使緊閉門窗,窗邊仍需放條大浴巾吸窗外雨水。「這種小事沒關係,反正又不是天天下雨。」別小看這情況!窗框漏水可能會讓你賠更多錢,金新告訴您如何檢測與施作。找出哪邊漏水一般窗框漏水可以分為窗框本體漏水及結構裂縫漏水。不同的漏水原因需配合不同的檢測及施作方式。

【窗框本體漏水】

通常是窗戶本身無氣密性,或框體外部接縫填縫不良或老化所致。一般建議更新窗戶為宜。

【結構裂縫漏水】

會在牆面上看到裂縫,通常是肉眼可見的,一般建議使用高壓灌注工法,用機器將灌注藥劑(PU發泡劑)打入縫隙中,藥劑遇水會膨脹將縫隙填滿。如果做完一般處理,仍然不放心,處理後可在外牆再塗一層防水層。但若是帷幕結構的窗戶周邊滲漏水,則需處理帷幕外牆滲水。另外,框邊兩側內牆常有壁癌產生,此一狀況亦屬窗框安裝不良,造成雨水經由外牆壁磚縫隙滲入室內。

【窗型冷氣框周邊滲漏水】

冷氣口外部雨水滲入所致,因屬開放性窗口,建議更為分離式冷氣並牆冷氣口封堵為宜。

窗框;漏水;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