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利用物品消臭除螨
常見的居家日常小物也能幫助床墊抑菌除臭,趕快來看看是什麼吧!

床墊、清潔、家事清潔、小蘇打粉、消毒酒精

【小蘇打】具有除臭作用
在床墊上等待2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吸乾淨便能去除異味囉!
【酒精】有效消菌
將酒精噴灑於抹布,擦拭床墊表面,清除灰塵也能順便消菌。
【除濕機】降低濕氣
塵螨喜歡在生存在濕氣60%到80%的環境中,將室內濕氣控制60%以下能大大減緩塵螨繁殖力。

第二步:重點去污法
生活上總會發生各種突發狀況,若不幸在床墊上沾染污漬,趕緊照以下步驟做,就能避免髒污變成難以去除的深層污漬。

床墊、清潔、家事清潔、小蘇打粉、消毒酒精

狀況1:血漬沾染到床墊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雙氧水】對於清洗血漬非常有效,在污漬上滴上幾滴,再用衛生紙吸乾即可!日式百元商店販賣的女性生理清潔劑也有同樣效果。
▲小提醒:切記勿用熱水洗滌!可以先浸泡於冷水30分鐘,會比較好洗淨。

狀況2:小朋友尿床怎麼辦?
【白醋】用紙巾大致吸取尿液後,再噴上白醋靜置一段時間,以濕毛巾按壓髒污,再用吹風機吹乾床墊內部,保持乾燥就沒問題囉!
▲小提醒:若不喜歡白醋刺鼻味,可用市售的酵素洗衣劑代替。

狀況3:不小心在床上打翻飲料怎麼辦?
【小蘇打粉】使用紙巾將大部分飲料吸乾,再灑上大量小蘇打粉靜置後,用吸塵器吸乾即可。

以上的自行清潔方式,可應用於小範圍和能立即處裡的時刻,若已是深層髒污或有嚴重過敏的狀況,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清潔師傅,運用專業儀器及特殊清洗床墊方法來拯救,來看看兩者差異在哪吧?

專家清潔 居家清潔
使用工具 1.德國進口的床墊清洗專用機台

2.高效洗劑調製

3.精油防護

各種對應洗劑
清潔程度 1.清除深層髒污與塵螨

2.有效剷除頑固污漬

大多僅能清潔表面
清洗效果 可延長床墊使用年限 維持時間較短

你可能有興趣>>>【床墊清潔開箱文】過敏寶寶不喊癢!高標準媽媽見證

 第三步:認識床墊小知識

床墊、清潔、家事清潔、小蘇打粉、消毒酒精

【獨立筒清潔方式
不要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洗滌床墊髒污,以免造成褪色及受損;另外為了避免獨立筒彈性疲乏,也不要長期睡躺同一位置,可以將床墊翻轉讓各部位受力均勻。

【乳膠墊清潔方式
避免高溫、日曬清潔床墊以免硬化,此外也要減少電熱毯使用頻率,才能延長乳膠墊的壽命。

清洗床墊的重點都學起來了嗎?平時在家也要注意室內濕度控制,有效抑制塵螨生長,遠離過敏源!如果擔心家裡昂貴的床墊被洗壞或不曉得該如何清洗,可預約專業床墊清潔替你快速解決!

文章來源:  百元搞定床墊清潔!再也不用和過敏原纏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