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 | 衛浴需注意的三件事

1.安全優先>易乾、柔軟且防滑材質
根據衛福部近年的統計,居家最易跌傷的地點就在浴室,又因浴室狹小、多轉角及使用玻璃材料的環境特性,特別容易在滑倒後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因此,在衛浴地板材質的選擇上兼具易乾、柔軟且防滑的材質,是第一首選。

2.加強舒適感>溫暖且柔軟材質
赤腳踏上冰冷且堅硬的地面使人不適,沐浴時光不僅無法舒壓,甚至會累積壓力!

3.清潔方便>防汙材質
忙碌的日常生活常讓人無法兼顧衛浴環境的清潔,這時候選擇防汙材質更能讓打掃事半功倍!來看專家破解<搶救!衛浴頑垢髒汙>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第二步 | 衛浴地板的常見材料

《材質懶人包!怎麼選一次GET》
材質 優點 缺點 特色
瓷磚 1.大塊磁磚易清潔
2.款式眾多
1.依材質不同防滑力高低有別 最易清潔
石磚 1.高級感素材
2.材質耐用
1.易滑 最耐用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第三步|兼具機能好設計

物色好最適合家的地板材質後,一起來看有哪些兼具機能又令人愛不釋手的衛浴陳設吧!

【磁磚系列】
磁磚依吸水率高低區分為瓷磚、石磚與陶質磚,其中陶質磚吸水率過高不適宜用於衛浴環境使用,易生髒汙,但瓷磚與石磚的款式可就有眾多選擇囉!

1.板岩磚:自然、粗曠風格且具備耐磨防滑性質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運用不同深淺的板岩磚,牆面較地面為淺,放大浴室空間。
●完整案例在這裡→小宅視覺大減重!捨去綴飾蛻變簡約風格宅

2.拋光磚:具高雅、奢華精品氣息,較好清洗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特色棋盤式貼法,為地壁同色的衛浴空間襯托不凡。
●完整案例在這裡→從無到有的毛胚屋大變身,80坪新古典時尚大宅邸磨石子地磚

3.特色磚:大膽、復古或童趣設計,搭配居家風格隨心所欲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彩色磨石子地磚在白色的空間中妝點出一抹童趣,讓孩子更喜歡沐浴時光。
●完整案例在這裡→16坪老屋超狂翻新!一家三口入住網美級寬敞宅邸

【石磚系列】

1.大理石磚:盡顯高級感又兼具耐用性質

石材價格昂貴且不易施作防滑處理,喜歡石材的貴氣感的屋主想以更經濟實惠方式營造浴室氛圍,可考慮選擇仿石紋磁磚喔!

室內設計 磁磚 衛浴 地磚
▲礦石斷面磁磚,搭配洗手臺的黑金峰石材,營造如飯店衛浴般的尊爵感。
●完整案例在這裡→單身貴族的現代時尚風格宅

浴室攸關安全,除了風格,通風、排水與安全設計缺一不可!信義居家衛浴知識頁統整更多詳盡衛浴裝修撇步,迷人衛浴設計案例一網打盡!一次幫你解決:浴室設計|衛浴翻新|風格提案,提升家人的沐浴體驗別再等!
文章來源: 浴室選對地板超重要!3招打造安全、潔淨又迷人的療「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