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衛浴Q&A大哉問

Question:浴室要關門嗎?

清潔 浴室 衛浴 浴室收納 衛浴設計

ANS:浴室門要打開保持暢通。

不通風的環境容易讓黴菌生長速度加快,因此無論是使用完後的潮濕浴室,或是平時都建議將窗戶及浴室門打開,保持通風無礙、維持一定的乾燥度才能降低菌絲生成率。

如果是沒有對外窗的浴室,可以在浴室門加裝小型電扇加強通風效果,將水氣吹散;另外許多家庭習慣開冷氣時,將其餘空間的房門關上,避免冷氣外洩,但浴室最好不要關門,反而可以透過冷氣蒸發掉殘餘水氣。

 

Question:使用完浴室直接離開不需清潔?

清潔 浴室 衛浴 浴室收納 衛浴設計

ANS:隨時拖乾地面維持乾燥。

只要使用完浴室一定要將地板上的積水拖乾,單單一個小小的動作,可是避免黴菌落地生根的原因之一!而且浴室地板隨時保持乾燥,也能提升行走安全避免滑倒。

可以購買吸水棉拖把,將地面、牆壁的水份一併吸乾再倒入馬桶內,清潔方便也快速。

 

Question:在浴室放置衛生用品,東西用完時才能迅速補充?

清潔 浴室 衛浴 浴室收納 衛浴設計

ANS:浴室不要放太多雜物,會聚集水氣。

浴室內盡量減少雜物放置,備用衛生紙、毛巾等容易吸水氣的物品不要放在浴室內,潮濕環境不僅會累積細菌,無形中也容易讓黴菌加生。

 

Bonus:漂白水+衛生紙去除黴菌斑

清潔 浴室 衛浴 浴室收納 衛浴設計

浴室發霉的膠條及牆角看了快暈倒?

用衛生紙鋪在發霉處噴灑漂白水靜置一晚後,隔天就可以輕鬆去除囉!

注意:需要在全乾的環境下噴灑衛生紙,用漂白水將衛生紙噴濕黏著在牆壁上,才能有效除霉。

 

除了平日維持良好使用習慣,打造一個動線、通風良好的衛浴環境才能保持浴室乾爽輕快。來找信義居家幫你打造理想浴室,安全、清爽、質感一次到位!還有更多精選專案為你提升全家人的沐浴體驗。

文章來源: 浴室容易發霉?維持三個好習慣,拒絕黴菌來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