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與病毒共存成新常態,持續施打疫苗的同時,也代表邁入後疫情時代。信義居家貼心提醒您,持續落實居家清潔與消毒,才是面對病毒的基本之道!現在就立刻自我檢視居家清消4大步驟,您是否都做到了呢?將居家消毒落實成為生活習慣,便能大大提升居家防疫效果,並降低同住家人二次感染的風險!

環境消毒不可少 ‧ 居家安全沒煩惱

不管是居家防疫或避免同住家人二次感染,隨手做到以下清潔和消毒步驟,讓居家安全又舒適!提醒您清潔前戴好口罩和手套再進行,清潔和消毒後有效降低風險!

消毒必備步驟1-天然抑菌天然好

外出著用的衣物經過一整日在戶外的奔波,接觸病菌的機會也大大提升了… 建議每天回到家換洗後,外出衣物請以70度高溫烘燙,或立刻清洗衣服並晾置於通風良好處,若遇晴天時,能以自然太陽光源曝曬1日以上,更能達到自然殺菌的功效!

消毒必備步驟2 – 日常介面隨手擦

家中門把、家具台面、全室地板、插座開關、家電搖控器、各處水龍頭….等家人常常接觸使用的地方,可以使用隨手可得的漂白水稀釋,擦拭居家環境中最常接觸的介面,漂白水:水的稀釋比例可抓約1比100,便可達到居家消毒的效果。居家隔離房間還存在病毒風險~因此口罩和手套一定要帶好施做清潔

完美消毒TIP : 使用漂白水1: 自來水100的比例消毒,即可達成居家消毒的功效唷~

▲桌面及水龍頭消毒擦拭

▲大門手把消毒擦拭

▲拖把布也用漂白水稀釋後,再消毒擦拭地板

消毒必備步驟3 – 3C用品經常擦

3C產品如手機,遙控器,電腦,眼鏡….等物品,是您每日隨身且長時間使用的生活必需品,外出沾染上病毒的機會跟外出衣物一樣,都是高危險因子唷! 此類隨身物品,建議可使用75%酒精定時擦拭消毒表面,才能全面降低病毒入侵您的機會唷!請務必筆記起來呢!

▲遙控器酒精消毒

消毒必備步驟4 – 高溫滅菌效果佳

床單,床墊,沙發,地毯,床簾等,是居家環境中較易忽略的地方! 也是平常清潔頻率較低的物品,在疫情期間的非常時期,建議提高此類家飾及物品的清潔頻率 ! 使用高溫殺菌的方式針對居家環境全面消毒清潔,可以避免同住家人二次感染,也是為了家中較少出門的長輩與寶貝們打造多一重的安心保護唷!

以上為幫您把關的居家防疫建議!您都記住了嗎?

多一份準備,少一份風險!信義居家關心您,與您攜手渡過後疫情時代!!!

文章來源:後疫情時代的居家消毒四步驟 您都做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