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豪宅設計你會想到什麼?富麗堂皇的古典風,還是內斂灰階的現代風? 如果以上還是你對豪宅的印象,那就落伍啦!這幾年歐美吹起一股讓人乍看之下空空如也,卻蘊藏極其深厚美學的「赤貧風」,今天就認識一下同時一窺如何打造吧!

赤貧風是「意外」被熱搜?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圖片來源:TWITTER @KANYEWEST

世界數一數二知名的美國名媛金·卡戴珊,堪稱美國網紅始祖擁有多棟豪宅,卻屬這一棟斥資2千萬美元的話題性最高,爆紅原因並非豪宅天價,而是因為被巨星歌手老公肯伊·威斯特意外發布推特而聲名大噪,猛一看以為是未完工的毛胚屋,但卻有股耐看的魅力,這極其低調又空靈的氛圍就是傳說中最高境界的侘寂美學。

赤貧風始祖竟是歐洲骨董富商!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圖片來源:https://www.axel-vervoordt.com/zh/

說到赤貧風一定要認識比利時設計師阿塞爾·維伍德,曾是一位古董商的他,擅長挖掘舊物的美融入於生活中,同時也是日式侘寂美學的超狂粉絲,熱衷於將兩者之美巧妙結合,從西方的視角切入侘寂的禪宗美學,讓極其低調的空間無形中消化了外界的紛擾,達到內心平衡。

想跟赤貧風?客廳到臥房這樣做!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客廳】善用減分美學

不想走味成貧苦風,初學者選色上可以原木色或極簡米白色為主,色階一致是關鍵;牆面則以大面積白色混凝土或未經雕琢的白牆讓一切化繁為減,只保留必要使用的家具,如有老舊骨董玩物,可以使用孤立形式擺放為空間稍做點綴。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臥室】光是最好的裝飾

細看赤貧風不論東西再怎麼少,自然光絕不可少!以不仰賴室內光為主,善用大量自然採光來通透室內,運用在臥房時更能營造高級空靈感,不論是深淺色系都須留下大片玻璃,讓光線自在穿梭照亮好心情。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家俱配件】懷舊的粗曠線條

古舊的元素是赤貧風的靈魂,可以去二手市集掏寶或是去阿公阿嬤家看有沒有斑駁的櫃子,如果舊物已接近貧苦風則可用亞麻桌布妝點升級,保留古舊氣質的同時也增添精緻感!

室內設計,歐美豪宅,赤貧風

擔心石材比例太高的赤貧風過於冷冽,可以試試較為溫潤的版本,以木地板做為基底,打造自然極簡的氛圍同時也能保留溫度感,來看看你的赤貧家適合哪種木地板吧!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