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出國旅遊,但可以透過設計,從家具配飾和色彩上加以著墨,這樣在家裡也能輕鬆感受異國氛圍。想知道打造鄉村風格,需要什麼經典元素嗎?一起來看看吧!

#Point 1/線板對稱及延伸空間感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線板對稱及延伸空間感

線板是鄉村風裡的必要元素,無論是在天花、牆壁、玄關櫃、電視櫃、廚具,或在臥室床頭牆使用線板,都能夠襯托出居家的唯美質感,如果是連續性地裝飾線板,還能夠達到延伸空間的視覺效果。

#Point 2手作感材質營造自然氛圍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手作感材質營造自然氛圍

運用具設計感或手作磁磚來減緩線板帶來的壓迫感,例如木紋磚、復古磚、文化石等等,透過這些磁磚拼貼,進入空間就能感受到濃厚的田園鄉村氣息,還具備藝術人文的價值。

#Point 3格子窗櫺帶出光影變化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格子窗櫺帶出光影變化

鄉村風講究自然採光所帶來的氛圍,除了用紗簾或百葉窗引光外,在室內空間裡更大量運用格子窗櫺設計,像是在門板或是櫥櫃上,除了視覺延伸外,也讓光能透通到室內各角落,創造光影變化。

#Point 4繃布床板及高床架、壁紙主牆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繃布床板及高床架、壁紙主牆

鄉村風吹進臥室時,寬敞舒適的高床架是最常見的家具擺設,搭配繃布床板及壁紙主牆,加上一點色彩,就能妝點出個人品味。

#Point 5壁爐設計仿如身處異國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壁爐設計

鄉村風裡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壁爐,即便台灣氣候並不太需要,還是可以擺放裝飾,能為空間帶來濃濃的異地情調。

#Point 6實木家具及古典燈飾
鄉村宅,設計,室內設計

實木家具,古典燈飾

除了地板外,茶几、餐桌和櫥櫃都可以使用橡木、桃花心木、胡桃木與楓木等,呈現出木頭本身的自然質地,再擺上一盆花,不出門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