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案業主是喜愛現代風格的雙薪年輕夫妻,因增加家庭成員,希望換屋後空間更寬闊。至文設計以不動格局為前提,將玄關動線、電視主牆及主臥房門片做了視覺延伸,將電視主牆設計得更有層次。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 :19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系統櫃、乳膠漆、木皮、超耐磨地板

房屋類型:社區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1人

 

設計理念

原屋是採光充足的新成屋,但空間不夠方正,屬狹長型單面通風;室內樑柱多又低,客廳空間的沙發及電視主牆難定義。故以不動格局為前提,將玄關動線、電視主牆及主臥房門片做了視覺延伸,將電視主牆設計得更有層次。

 

設計重點|玄關

入口玄關用灰鏡放大,希望讓進來的每個人感覺空間開闊且帶有現代感;鞋櫃靠近門口的穿鞋椅,特地以45度導斜,簡約造型不呆板,在功能及視覺上都兼顧。

現代 新成屋 開放式廚房 中島廚房

 

設計重點|客廳

為解決客廳主牆過短,將柱體結構也一起併入規劃,以延伸電視主牆的設計,同時也增加了展示及擺飾的空間。除了運用雙色噴漆處理手法,帶出電視牆的層次感外,在檯面上選擇了溫潤的木皮,並將轉角部分導圓,呼應電視牆的造型設計,增加溫暖的質感。以不動室內格局及設備為前提,將室內原有門片改色,提升整體設計的完整度。

現代 新成屋 開放式廚房 中島廚房

 

設計重點|餐廳

屋主喜歡開放式廚房,但又害怕油煙蔓延全家,故一併考量動線設計及視覺穿透,將餐桌及電器櫃收納規劃成一體,以中島取代餐桌,也擴充廚房不足的收納空間;一家三口置放腳的空間,也考量到嬰兒餐桌的深度,在不使用時可收納至中島桌下;廚房折門增加了空間的質感,也讓空間穿透感更好,除了可以阻絕開火時的油煙,也讓中島的使用更彈性多變。

現代 新成屋 開放式廚房 中島廚房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文章來源:不動格局,打造一家三口的現代溫馨宅

瞭解更多 關於【至文室內裝修】


或來電02-27223589 (一~五 9am~18pm)